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中心新闻 > 关于人际风格那些事,...

关于人际风格那些事,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量:

     从小到大,你是否有过这样的窘境?害怕社交活动、不知道聊什么、一说话就冷场、沟通不顺畅、不被人理解等等。你知道人际风格对沟通有多重要吗?人际关系对人的影响是潜移默化的,时间久了,会把建立和维持人际关系的原则化为自己的价值体系,来调节支配自己的行为,从而提高个人的素质。只有懂得人际风格的特点和人际交往的法则,才能更好地提高交际能力。

   我们在努力织着自己人际关系网,然而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似乎总是隔着一层纱,似透未透,工作中的较量、生活中的磨擦,这样的窘境会一点点地消耗我们的幸福感。我们无法强求他人为自己作出改变,但我们可以选择让自己更强大!  

人际风格培训课程可以很好地帮助学员解决以上在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通过解析不同的人际风格特点,帮助学员打造人际交往中的印象,掌握正确的沟通技巧,学会为人处世原则和感情管理,让你深受他人欢迎,积累更多的人脉资源!

    1018日上午,上海力声特《人际风格-色彩识人》培训由总经理吴涛担任培训讲师,向学员介绍不同性格的人如何更好地进行有效的沟通,为了提高员工的交际能力,营造良好的人际关系氛围,公司各部门主管都参加了本次培训课程。在这次培训中,通过吴总生动形象又有趣的授课,使我们更好地认识自我、完善自我,同时也能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了解客户,与客户建立良好的关系。

   “看电视时如果想喝水,你会用什么方式请您的另一半拿水给你喝?”培训伊始,吴总就提出这个问题,以欢乐有趣的测试引出此次培训的主题,大家就此展开激烈的讨论。

     接下来,参加培训的所有学员进行了一系列简单的性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将学员们分成红、黄、蓝、绿四组。经过此轮简答的分组,学员们对彼此的人际风格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每个小组都为自己的小组起了一个最具代表性的Slogan

    随后就是培训课程的重头戏,吴总向在场学员分别阐述了各类性格的特点,典型的人际风格分为驾驭型——红色、表现型——黄色、分析型——蓝色、亲切型——绿色,以及不同性格的分析判断以及如何进行有效的沟通。

培训期间,通过不同人际风格的典型案例分析,让在场学员更加清晰了解自己的人际风格及他人的人际风格,各个小组就各自组员的性格进行分析判断,总结出各自组员性格中的共性。最后,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都总结了此次培训的心得和收获。

   人际沟通和我们工作和生活的层面息息相关,心理上人们为了满足社会性需求和维持自我感觉而沟通,人们也为了发展和维持关系而沟通。通过本次《人际风格-色彩识人》培训课程,让所有参加培训的学员都了解自己的人际风格,同时达到“知彼”——了解他人的人际风格,最后通过自我管理与人际调适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上一篇:暂无上一篇

下一篇:集团副总经理徐建华来上海力声特考察调研